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男性女乳症/啤酒肚抽脂

男性性功能障礙內容列表
男性女乳症/啤酒肚抽脂

 

男性女乳症 /啤酒肚抽脂 

 

男性女乳症介紹 

男生也有乳房嗎? 

胸部的大小、乳房的外型與乳癌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女性。若當這些問題出現在男性朋友身上,是否更讓他們更難以啟齒呢?女性朋友常見的乳房問題,男性們同樣都會發生,只是機率比較低,破除刻板的印象來說,其實也有不少男性朋友們為了自己的一對大咪咪而煩惱,帶給他們需多心理、社會的壓力,也因此看乳房門診不再是女性朋友的專利。而目前「男性女乳症」則是男性朋友常見就診的一個乳房問題。 

男性的乳房結構其實和女性一樣,但女性乳房由於受到卵巢、腎上腺、肌肉脂肪等產生的女性荷爾蒙的刺激,而使得乳房得以明顯發育。而男性體內性荷爾蒙則是以睪丸產生的雄性激素為主體,因此男性乳房受抑制,只是一個退化的器官。而身為男性但乳房像女性一樣隆起、豐滿,這種情形就稱為男性女乳症。 

根據統計,在青少年期大約百分之六十的男生會有乳房隆起的現象,大部份在兩三年內會自然消失,但仍有百分之七的人過了青春期仍舊未消,這才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而「男性女乳症」又可分為兩類,一是「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經由一些疾病(如腫瘤、生殖腺功能低下、肝硬化、尿毒症)與藥物引起男性女乳症,而這些病理性因素必須對症治療才行。二是「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沒有特別病因所引起的男性女乳症,需要以手術切除治療。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方法很簡單,若經檢查是由其他病因引起,重要的應該是先治本,徹底治療該疾病(比方若是服藥引起,只要停藥或換別的藥就可以)。而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改善的方法唯有手術一途,其實「男性女乳症」的患者通常乳房並非像女性如此的大,在切除上十分容易。然而比較大的問題是,男人打赤膊機會較大,當然希望在脫掉上衣時,能像一般的男生擁有健碩平坦的胸膛,也因此在外觀上不能留下太明顯的疤痕,否則手術的目的就沒達成了。 

而目前「男性女乳症」的手術方法大多從乳暈旁的切口,若多出的乳房組織不大,可以直接用小切口抽脂解決;而若稍大的乳房便需要以較大的切口,把皮下的脂肪及乳房組織切除,若是比較胖的人,則可以加上抽脂,把乳房的脂肪抽掉。若是胸部更大相當於女性BC罩杯,便要考慮同時切除乳暈周邊多餘的皮膚,一方面也增加手術視野。但後仍會將傷口設計在乳暈周圍,需要一定的手術技巧減少疤痕增生的機會。 

男性女乳症其實不是疾病,只能稱為一種症狀。以目前先進的醫學科技,除非是其他特殊病因,大多都可以經由手術來改善困擾的外觀,而不再讓這些男性朋友們因為胸部外型而困擾,甚至不敢裸身游泳、擔心朋友及外人嘲笑的眼光,而失去了自信心。且相信治療後的男性朋友們更能有自信地抬頭挺胸,做個陽光男孩。 

荷爾蒙失衡  造成男性女乳症之發生


男性想要擁有好身材,通常會勤練硬挺的胸肌和一身結實肌肉,這樣穿衣才能秀出好線條;但當胸肌怎麼練都不見成效,甚至還囤積大量脂肪,連穿衣、游泳,都產生自卑心態,恐已出現男性女乳危機。整形醫師表示,男性女乳症的案例不算少,經過適當的手術處理,幾乎都能恢復一般男性的胸型,心結也能順利解開。

男性的乳房結構和女性一樣,若男性體內的雌激素和雄性素的荷爾蒙失衡,無法抑制乳房發育時,就會像女性一樣隆起、豐滿。
男性體內雌激素升高,容易導致乳腺增生,男性乳房變得豐滿後通常不會自行消失,不少20至40歲前來求診的患者主訴,對乳房外觀不滿意或感到尷尬,或總覺得旁人投以異樣眼光,有的還透露甚至比女性伴侶還豐滿,心態無法調整而前來求助。

目前有相關手術  可改善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概分為原發性和續發性兩大類,前者為基因遺傳;後者則恐因成長過程中服用女性荷爾蒙,常吃雌激素, 含量高的食物,或是服用促進乳腺增生副作用的藥物,以及長期嗜酒造成肝臟受損,導致雌激素代謝異常等,與胖瘦無絕對關係。有些體型瘦的男性也會罹患女乳症,通常以食指與拇指掐住胸部脂肪,若皮膚厚度逾2公分,來判斷是否罹患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若已造成人際關係上的心理障礙,可選擇手術來改善。若男性乳房已達到B、C罩杯以上,會建議採縮乳或平胸手術,從乳頭下緣開出倒T字形或L型傷口,針對增生的乳腺、多餘的脂肪和皮膚進行切除;然而多數男性女乳以A罩杯或乳頭突起為多,在腋下緣約0.8至1公分進行小切口手術,使用次音波抽脂,以震碎方式抽取脂肪及部分乳腺,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因不透過熱能電燒原理,無燒傷或燙傷的風險,不會對組織造成破壞,復原期也短。

通常手術完畢效果立現,惟術後腫脹情況,約需1至2周時間復原,1個月內盡量不做擴胸或搬重物,若抽取範圍較大,可視情況穿彈性衣1至3個月,讓皮膚組織固定,且必須年滿20歲才能進行手術。男性乳房過大成因為體內女性荷爾蒙作祟,日後恐增加癌變機率,
若心理因素已影響到日常生活,不要諱疾忌醫,應與醫師溝通討論,尋求最佳解決之道。 


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指的是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的增生,主要原因是雌激素和雄性素的荷爾蒙失衡所導致,雌激素比例偏高,就容易導致男性的乳腺增大,據統計大約有50-65%的男性一生中曾經發生過男性女乳症。 

性女乳症可分為「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與「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前者較沒有明確原因,可能和肥胖有些相關,但是很瘦的男性也可能有女乳問題,男性女乳症常見於三個時期:包括新生兒期、青春期以及老年期。

青春期男性女乳症指的是在男性青春期時,非由藥物或是內分泌疾病所引起的良性乳腺組織增生。由於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盛行率上升,且肥胖的青少年亦常見, 脂肪組織堆積於乳房的情況,男生在國三到升高中前仍在發育期,荷爾蒙分泌仍不穩定,可能會有男性女乳症的現象,但之後隨著荷爾蒙恢復平衡,男性女乳症的狀況也會消失。 

因此如果要治療男性女乳症,最好等到高中後。治療原發性男性女乳症,安和美醫美醫美外科診所採取次音波抽脂整形改善胸型外觀,男性女乳症範圍大小造成皮膚太鬆再輔以拉皮手術,可跟醫師溝通是否穿彈性衣(建議3個月~半年)有助於消除腫脹,改善皮膚狀況,胸部外觀就幾乎能恢復成一般男性胸型。 

 

                               

 

@@@@@@@@@@@@@@@@@@@@@@@@@@@@@@@@

啤酒肚抽脂 

啤酒肚的真相

「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內臟脂肪積累造成。很多研究表示腹部肥胖與不少健康問題密切關係,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一些癌症。
造成腹部肥胖原因有很多種,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吃或少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偏愛脂肪含量高的肉類等)、缺乏鍛鍊、巨大壓力下的糖皮質激素等都有關係。

隨著整形美容技術的進步,腰腹部抽脂減肥成了很多球美者的美夢,越來越多人信賴抽脂減肥,相較傳統減肥手術,現在術後的皮膚彈性更好、體型優美,能夠有效去除腹部堆積的脂肪。 

相關Q&A

A:腹部抽脂手術會很痛嗎?
Q:手術中部會有疼痛感,但在抽脂手術後,由於麻藥藥效褪去,因此會有些疼痛感。選擇手法輕柔的醫師操作手術,搭配全身麻醉疼痛感受更小。全身麻醉止痛較完善,肌肉鬆弛度也比較好,麻醉失敗的可能性也較小。

A:術後按醫生指導
Q:術後醫師會給求美者服止痛藥,依醫生指示服用止痛藥為最佳,盡量不私自用藥,否不利於傷口癒合,可能會加重出血。

A: 術後會凹凸不平嗎?
Q:術後不一定會有凹凸不平的狀況,凹凸不平主要是沒有按醫師指示穿塑身衣導致,以防止術後腫脹變得嚴重,一旦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就需要做吸脂術後的修復了,會使情況更加麻煩。

A: 手術會影響身體嗎?
Q:不會。抽脂僅將皮下深層脂肪抽出,大量的肥大脂肪細胞被抽出,使局部的脂肪層變薄,使腰圍變細,並部會傷害腹肌、腹膜等身體組織。 

手術範例  

免責聲明:療程治療前需與醫師溝通與評估,療程術後成效因個人體質反應不同,效果因人而異而有所不同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