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漏尿

漏尿

漏尿

何謂漏尿?

無法以意識控制解尿動作,尿液會不自主的漏出。漏尿問題是因為保持尿道關閉的骨盆底肌肉功能減退所造成。

 

尿失禁種類:

應力性尿失禁:

當腹壓增加的時候,例如咳嗽、打噴嚏、大笑,或是提重物,就發生尿液不受控制,漏出來的現象。
這是最常發生的尿失禁種類之一。經常發生於中年或年紀較大的婦女。
發生原因可能與骨盆底肌肉鬆弛、尿道外括約肌缺損有關。懷孕、生產、停經都會增加應力性尿失禁發生的機會。

急尿性尿失禁:

有尿急感覺的時候,沒有辦法控制排尿的衝動,而發生漏尿現象。
發生原因是中樞神經無法有效透過自主神經系統,抑制膀胱收縮。
常見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患者,如中風、脊椎神經損傷等,或膀胱過動症患者,出現經常性的頻尿、急尿。

滿溢性尿失禁:

因為膀胱無法有效排出尿液,因膀胱過分飽脹而漏尿。
例如攝護腺肥大造成尿路阻塞、餘尿過多;或糖尿病引發膀胱神經病變,膀胱失去收縮功能。

瘻管性尿失禁:

因膀胱瘻管導致持續性漏尿,也就是膀胱發生破洞(瘻管),尿液直接從破洞,經由陰道或直腸漏出來。

 

尿失禁的手術治療方式有如下三種一種為傳統的陰道懸吊術、尿道中段無張力性吊帶手術還有一種為第三代吊帶手術

陰道懸吊術:

此種手術有多種型式,可以是開腹進行、用腹腔鏡手術進行、或是從陰道進行,最終目的是希望增加尿道壓力或阻力,以及同時矯正膀胱尿道的解剖位置,來達到治療尿失禁之目的。這類手術的成功率可達80-85%。但手術缺點多,副作用較大,包括術後的解尿障礙(尿管置放時間較長、解尿困難、頻尿急尿、反覆性尿道感染等等),長期追蹤後發現成功率會隨時間下降,且傷口較大較痛、住院較久,醫療成本當然也比較高。

尿道中段無張力性吊帶手術:

手術時間短(半小時左右)、傷口較小(只在腹部或會陰部有兩個不到一公分的小傷口)、術後疼痛少、住院時間短、較快回復正常生活。更重要的是術後併發症降低,解尿困難、尿滯留之機率較低。也因手術效果佳、短期成功率超過九成,且五年以上仍有80%以上完全治癒率,近年來幾乎取代了其他類型的手術,成為尿失禁手術的主流。

第三代吊帶手術:

它在皮膚上完全沒傷口,只在尿道下段的陰道有一個1~2公分的傷口,比起一般的無張力尿道中段吊帶手術較少發生大腿內側疼痛,甚至可在局部麻醉下手術,也更減少手術後的疼痛。目前發表的成功率也可達到80-90%,與第一代及第二代的成功率不相上下,但更長期的療效仍需要長時間的追蹤。唯此類吊帶在台灣尚未列入健保給付,仍屬自費項目(約3萬左右)。

案例分享

 

本療程因私密部位,詢問相關治療問題以及案例
請聯絡客服點擊(line)按鈕 諮詢
帳號ap52099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此區只適合十八歲或以上人士進入或觀看 (或合乎你當地的成年合法年齡)。

 

女性性功能障礙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