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削骨手術~

削骨整形內容列表
削骨手術~

削骨手術

削骨有分為 正統削骨 與 簡易式削骨 兩種

正統削骨手術優點:術後穩固,患者恢復無大問題

正統削骨是一般整形外科醫師最常用的削骨手術,手術方式是利用電動工具用切除或磨除的方式,將骨頭切除或將其位置改變後,再用鈦金屬鋼板和螺絲固定,此種方式優點是做完後相當穩固,操作過程也可以明確完整的調整骨型及變換位置,病患在恢復後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缺點是如果操作不當,可能傷口除了口內以外,還會多一個在鬢角的傷口。這種傷口以現在的技術來說,除非是有蟹足腫體質的患者,大部分的病患恢復後幾乎都看不到。

 

簡易式削骨手術優點:好上手,鬢角處不留傷口

簡易式削骨手術方式則是利用一支外觀上看起來像細長銼刀的工具,從口內進入將骨頭磨斷或磨薄,優點是好上手,鬢角處不需要傷口,缺點是在削顴骨部分,由於沒有鬢角處的傷口,所以顴骨弓後段的骨頭,是從口內靠感覺將後端磨斷。值得注意的是會有兩個問題,其一是由於沒有清楚看到要切斷的骨頭位置,有時會誤傷在附近的顳顎關節,造成關節損壞。其二是由於鬢角處沒有傷口,後端的骨頭就沒辦法固定,只能靠前顴骨體部分固定,這樣的固定是不夠穩固的,有時顴骨弓會被附著於其上的肌肉向下拉扯,造成位置移動及外觀變形。

又可細分為削骨可分為顴骨削骨(上削)與下顎骨削骨下(削¬)及下巴截骨(V-Line)

1. 顴骨削骨:主要是針對過於突出的顴骨進行修飾,透過削骨的方式使顴骨內縮或縮窄,適合從正面看起來顴骨外擴或是過於突出的臉形。
2. 下顎骨削骨:針對因下顎骨較為突出或寬大的臉形,讓原本過於方正、稜角分明的臉型變得柔和,削骨手術切口位於口內,故削骨術後並不會於臉上留下明顯手術痕跡。
3. 下巴截骨(V-Line):近年流行的小V臉(瓜子臉)除了柔和的側面曲線外,更強調的是精緻小巧、尖又翹的下巴,下巴截骨可修飾下巴形狀,達到V型臉的需求。


 

磨骨

手術不需要切除任何骨頭,只是使用專業的磨具將下顎角骨頭外層磨薄,從而縮減寬度。但不要把磨骨手術想像成無所不能的簡單「減法」,可以磨掉的下頜骨厚度很有限,最多只有5--6毫米。

磨骨手術適用於下巴較短或者較長、高顴骨、U型下巴和菱形下頜人群。

削骨手術適用於國字臉、梯形臉、正方形臉人群

削骨與磨骨的區別,最終還是要醫生根據你的骨骼情況還有面部特徵來做最終的手術。所以,選擇一個經驗豐富的醫生和專業的醫院,這樣才能有好的效果。

 

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