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板
Contact : 0983-503148

果凍莢膜重建

隆乳手術專區內容列表
果凍莢膜重建

果凍莢膜重建

 

何種情況下需要進行隆乳重做(二次隆乳)手術?

何謂莢膜攣縮

「莢膜」是人體的正常生理機制反應,免疫系統為了要抵抗外來植入物,保護人體組織不要與外來物完全結合在一起所形成的纖維性疤痕組織,凡是人工合成物置入人體內都會誘發形成一層莢膜。

造成莢膜「攣縮」的原因:


(a) 體質,有些體質對疤痕的反應較為激烈,受傷後疤痕容易增生或變厚變硬者,在手術後較容易產生莢膜攣縮。
(b) 剝離空間不足,使植體無法移動,加速莢膜攣縮的形成。
(c) 手術後出血的程度,傳統手術方式因較容易出血,因此常需在手術後放置引流管,來避免莢膜攣縮的情形。

醫學統計不論植入哪種義乳,皆會有莢膜形成,但若個人特殊體質反應、傷口發炎感染、手術出血較多、缺少適當持續的按摩,這層莢膜會繼續增生變厚,持續數個月甚至數年;義乳周圍滑動空間緊縮、義乳被莢膜擠壓,導致義乳觸感變硬推不動、變形,甚至壓迫神經引起疼痛。莢膜收縮發生率3%~8%,依嚴重程度共分四度:

 

第一期:乳房形狀未變異,唯柔軟度較不理想。
第二期:乳房形狀未變異,但可明顯觸摸到硬硬的球形﹝摸得到、看不到﹞。
第三期:乳房形狀變異,義乳往上跑、乳房摸起來很硬﹝看得到、摸得到﹞。
第四期:乳房形狀變異,併發疼痛、不舒服等的症狀。

 

莢膜第一、二期不需手術治療,第三期需手術將莢膜打開,把義乳位置重新調整,讓變形外觀可以回到美觀的位置。第四期則需要把莢膜切除取出,義乳需重新調整位置,嚴重者甚至需要把義乳先移除,間隔3~6個月後再視情況重新置入。一旦產生莢膜攣縮,手術後再發機率比初次手術者高。

術前評估

第一次隆乳後半年內屬於義乳適應期與固定期,這段時間如果覺得效果不好,可藉由胸部按摩來改善,不要急著做二次隆乳;手術滿一年後才是最佳治療時機,下列問題有助思考是否需隆乳重作:

1.三度到四度的莢膜收縮、外觀奇怪或胸部持續不適 。
2.兩乳高低差距大於2公分
3.乳溝完全擠不出來
4.明顯摸出義乳皺折
5.懷疑義乳有滲漏或破裂的情形 (建議到醫院照MRI斷層掃描確認)

 

目前最新技術的「雙面蜜桃絨隆乳」,不但可以降低莢膜攣縮率,觸感也更自然柔軟,以蜜桃絨果凍矽膠作為植體,外層有如水蜜桃般的絨毛能夠讓義乳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放入乳房後位置不易錯位滑動。主要原理為絨毛面果凍矽膠會與乳房組織形成360度立體莢膜,對乳房組織形成保護,以減少莢膜攣縮發生的機率。

 

隆乳最希望能擁有形狀完美自然,質感柔軟的胸部,術前應先與手術醫師溝通討論,了解自己胸部的情況,進行術前的評估測量,預知果凍矽膠的大小與升級的罩杯級數,並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確保胸部無任何不正常的組織生成。

 

手術案例